全省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江门市律师协会      发布日期:2023-08-06

全省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司法部党组律师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工作是我省律师行业后备人才的培养与发展的重要内容,把好“入门关”事关律师事业的长远发展。全省律师协会要积极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对律师工作提出的“五点希望”,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完善律师行业准入制度提供更好的思路。充分发挥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指导律师的职责作用,形成行业后备人才发展的有机合力,为律师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以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我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律师协会一是要提高站位,确保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贯穿实习管理和服务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二是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实习人员对国家、对民族的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要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以敬业、专业、勤业、乐业的职业操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次法律服务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实现事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相统一。三是要发挥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工作委员会职能作用,坚持严格、严谨、严肃作风,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实习人员的政治素养、职业素养和专业素养,在推进我省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

 会上,广州、深圳、珠海、河源、佛山、湛江、揭阳、东莞市律协代表先后围绕律师事务所和指导律师作用发挥、实习管理和考核工作政治建设、实习人员权益保障等内容作了经验做法分享,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省律协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工作委员会区德龙副主任、郭志武副主任作了实习管理工作方面的专题培训。

 本次会议由省律协主办,省律协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工作委员会和珠海市律协承办。省律协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市律协分管会领导、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相关委员会主任、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9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Copyright ◎ 2015-2018 江门市律师协会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3102004

电话:0750-3228212、0750-3228003   传真:0750-3228005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33号103室、105室(景山湾华庭)  监事会邮箱:jmlxjsh@163.com

技术支持:江门市五邑信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者建立镜像